布-Bear

一个有很多奇思妙想的小青年。

【人鱼症】(bl,bg)

*人物来自现实生活改编

*人鱼症:详见末尾

*像是同人的原创

只是想写点梗练练手 ,求批评

BE警告




最近,苏苗的目光总是难以从新来教师舒协身上移开。


身上流淌着的新鲜血液,青春张狂的作风,让人难以忘记的笑容……这些都深深吸引着苏苗。


那日朝阳照入寝室,光线落在舒协身上,面庞上的细小毛绒被照亮……一种从未所有的幸福感在苏苗心中慢慢积累起来。


这样莫名的情感,让他想起自己痛苦的初恋,回忆似冷水泼灭了微小的温暖烛火般的幸福感。


于是苏苗开始下意识地远离舒协,只是喜欢上了从远处注视总是笑着的开朗少年。


舒协也许也感到了他的刻意疏远,一番沉思后,端起了饭菜,坐在苏苗对面,一脸笑嘻嘻地说着身边的趣事。


苏苗不懂得拒绝,对他而言,拒绝是个残忍的选项。


他慢慢放下戒心,也学会了在舒协找他一起吃饭时,对着对方微微一笑。


两人的关系越来越亲密,直到舒协轻挑了挑他右耳上的银耳环,问他:“为什么只打一边?有什么含义吗?”


苏苗因为话题的转移,脸上的笑容变得僵硬起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他很早就清楚自己的性取向了。


五年前?七年前?说实话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自己对于同性的触碰和谈话变得小心翼翼了。


他公开了自己的性取,但是似乎,自己开始变得有些孤独,旁人有些排斥自己。


苏苗不懂世人的偏见,不懂人们的冷漠。


于是在某年的骄傲月,他在右耳打了耳洞,带上银耳环。


他只需要懂的人明白自己就好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苏苗想了想,又笑了笑,“我是同性恋。”


“哇?真的吗?”舒协有些惊讶,放下了挑动耳环的手。


苏苗点点头,对舒协的反应还算不太失望。


“你……”


“放心啦,我不会有什么偏见的,我们一直都是好兄弟!”舒协拍了拍苏苗的肩膀,“还是好同事,好室友!”


苏苗又笑了,那是紧张后放松的笑容。


他真的很开心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舒协对待苏苗一如既往,似乎真的没太在意所谓的性取向,苏苗甚至觉得他有些过分关心自己了。


苏苗常常忘记带水杯,上完课口干舌燥得难受。舒协知道后,跑到小卖部买了两升水给他,让他多喝水。


之后的苏苗每日摄入水分充足了,以至于养成了每天买两升水的习惯,舒协看到后,一脸欣慰地拍了拍他的背,说他懂事。


苏苗喜欢和他相处,总是笑着,很开心。


从教室到寝室,都想和他待在一起。


有时舒协在外面过夜,苏苗总是在床上翻来覆去,睡不着。担心他,因他焦虑,对他的生活充满好奇。


一天深夜,舒协拿着宵夜,一身酒气,敲开寝室的门,招呼着两位室友来享用。


摇摇晃晃,晕晕乎乎,舒协差点在寝室门口摔下,还好苏苗及时扶住了他,拉起了他。


“呵呵……”舒协对着恩人傻笑,给了苏苗一个充满酒精味的拥抱。


“…嗝我……爱你好兄弟——”呼出的热气拍打着苏苗的脸颊,他觉得很燥热。


身体很燥热,心中也是。


他刚刚说……是酒后胡言吧……


虽然这样想,但是他还是这拥抱难以忘怀。


红晕爬上耳尖,苏苗突然意识到自己真的很喜欢和他的亲密接触。


是的。


真的喜欢和他在一起。


在一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苏苗很难不去注意最近自己身体的变化。


这左小腿上的白色鳞片是怎么来的?怎么也撕也撕不掉,甚至在扒的时候,痛感蔓延全身。


像是从肉中长出来的。


看了眼钟表,苏苗为了不浪费时间,穿上长裤,便赶去上课了。


舒协打趣他不嫌热,他只说自己喜欢这样。


他常常感到缺氧而头晕,轻轻倚着门框,揉揉额头,“也许我不应该再熬夜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腿上的白色鳞片越来越多了。


它们很细小,亮晶晶的,很漂亮。但对于正常人类而言,这种东西非常不符。苏苗用尽各种办法去除它,却每次都因疼痛而放弃。


泡在浴缸的时间也越来越久了,几乎每次都要室友疯狂拍打浴室门,他才恋恋不舍地离去。


两升的水一瓶又一瓶,大家都为他的膀胱担心,但苏苗只知道自己需要水。


舒协开玩笑地藏起他的水瓶,却没想到苏苗会直接倒在了去小卖部买水的路上。


校长和众人急忙将他抬进第四人民医院,躺在病床上的苏苗让所有人心心念念。


医生解释是人鱼症后,护士们将他转移至水池里,众人则是对这种病症一脸茫然。


“无药可救。我们最多能做的只是延长死期罢了。”说到这,有些跟着来的同事开始抹起了眼泪。


“这种病症要治愈也蛮简单的啊,让他的心上人和他两情相悦就好了。”


“就这?”舒协对这简单的治疗方法不敢相信。


“现在的年轻人怎么一点疑难病症都不懂……”医生摇了摇头,“你也可以把他泡在浴缸里,等他醒了,拟份遗书,等他时间到走了就行。连骨灰都不会留。”


一时间,全校师生都在寻找苏苗的暗恋对象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苏苗醒来后,看见疲惫的舒协因为他的苏醒而兴奋了起来……


“阿苗,你喜欢的人是谁啊?”


“啊?”苏苗还是有些不清醒,环顾四周,忽然发现自己身处病房中,但是身下的……自己泡在水里?


舒协花时间向他解释了现在的处境,苏苗轻轻点了点头,附和着他。


“唔哇……你到底喜欢谁啊!我们找好久了都。”


舒协认真地注视着苏苗,发现对方眼神不断闪躲,脸颊两边染上粉红,支支吾吾半天,硬是说不出一个名字。


为什么会有这么奇怪的病啊!


苏苗用胳膊肘捂住双眼,缓缓向水池底下挪去。


要通过这种病表达自己的心意,也太奇怪了吧!


“呜阿苗,你可千万不能就这么走了啊,我和小裘的婚礼上怎么能没伴郎啊。”


小裘?谁啊?


婚礼?舒协要结婚了?


“诶,我没告诉你吗?我和小裘算闪婚吧,毕竟我们认识不到一年——”舒协提起她时,脸上总是不自觉地泛起笑容,“但我知道!她就是要陪伴我下半生的人!”


“……真好……挺好……挺不错。”心脏仿佛被灌入冰水,苦涩感顺着舌根蔓延至整个口腔,眼球酸涩起来。


……难受。


“那可不,大家都说我们适合的不得了。”


“你告诉我,你暗恋对象谁,我直接拉他来,你们俩婚礼先办。”舒协拍了拍胸,“怎么样,够兄弟吧?礼堂你们都能先用,小裘同意过了。”


心意相通……吗?苏苗的笑容是苦涩的。


“抱歉……”苏苗轻轻摇了摇头,叹着气,“他可能不会接受我的。”


“嗯?难道是直男?”看着苏苗难过的模样,舒协皱起眉,“为什么?你要相信自己的魅力,把他掰弯啊。”


“他……他要结婚了。”苏苗的声音越来越轻,不忘小心翼翼地去观察舒协的反应。


舒协愣了下,迟疑几秒后,挠了挠头,“有夫之夫?还是有妇之夫?只要结婚证没领,都来得及……”


也许是意识到了什么,舒协开始闭口不言。


病房里安静下来,白色鳞片在水池里闪闪发光,很轻易吸引了两人的目光。


“变成泡沫……那样的结局未必有些过分残忍了呢。”舒协不笑了,眼底尽是看不透的深棕。


两人各怀心事,一言不发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苏苗决定让自己的最后几天在学校中度过。


准确的说,是在宿舍寝室里的浴缸中。


校长担心他,于是重新排了课,让两位室友轮流照顾他,并一次又一次地询问苏苗还有什么想要的东西,有什么想去的地方。


苏苗摇了摇头,他不想念远方持有偏见的父母,不想念那个排挤自己的小城市,他喜欢学校,喜欢学生,喜欢……舒协。


也许抱着一丝侥幸心理,苏苗觉得舒协也许对自己的感情并不像兄弟那么简单。


他坐在浴缸里,看看延长器放在自己够不着的浴室门口,看看放在塑料凳上的手机,看看已经变成鱼尾的双腿。


白色鳞片在光照下闪着光,说不好看才是骗人的。


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刷新朋友圈,终于出现了舒协的头像。


图片是一条刻着“裘”字手链——没有配文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我回来啦!今天食堂有土豆炒排骨——”舒协提着塑料盒,朝浴室内走去。


苏苗眼尾微红,身上的鳞片似乎也比之前更多了,手机躺在瓷砖地上,屏幕上裂开一道道白痕,玻璃渣随意落在浴缸旁。


“怎么了?心情不好吗?”舒协连忙捡起一旁的手机,不小心碰到玻璃渣,轻轻“啊”了一声,握住了右手大拇指。


“没事吧?扎到手了?”苏苗双臂撑着两边浴缸壁沿,想要站起身。但是他忘记了自己已经失去了双腿,于是两边手掌一滑,整个人又重重摔在了浴缸里。


“诶,别担心我了,你可好好坐着吧。”


两个人看着彼此,相视一笑。


“哇你也太憨了吧?”“也没见你多聪明呀,都是渣还捡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看着舒协手腕上的银手链,苏苗总觉得心里不是滋味。


果然啊,他最喜欢的……果然不是自己吧,为什么自己要有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呢?


苏苗突然笑了,笑得很大声,笑到让舒协感到诧异无比。


他摘下了左耳的耳环,“手拿来。”


舒协听话地伸出手,自然地接住了苏苗的耳环。


“不要忘记我。”


他皱眉:“不可能,我们可是好兄弟。”


没错,好兄弟。苏苗无奈地笑着。


“你告诉我,你喜欢……”“嘘。”


苏苗做了一个噤音手势,招手示意,让舒协凑近他。


舒协欣喜地以为苏苗终于愿意说出那个让他受难的人名,毫无防备地将耳朵凑近他的脸。


太近了。


舒协身上好闻的洗发水味蔓延至鼻腔,苏苗屏住了呼吸,努力让自己更加镇静。


“我……”苏苗的目光停留在对方耳朵上可爱的细小白色绒毛,随之又陷入沉默。


“你要说什——”舒协转过正脸来,想要看看苏苗沉默的缘由,没想到误打误撞,造成原本在脸颊的轻吻落在了嘴角上……


舒协惊着想起身,被苏苗一把拉入浴缸中,打湿了身上的衣物。


“我喜欢你。”声音轻得宛如一叶鸿毛,落进了舒协的耳中。


舒协脸通红,一时半会身上没劲,被苏苗困在狭小的浴缸里,“……我……”
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
手链在浴缸壁上轻轻敲打的声音,银器轻击瓷片,那声音好像要震坏苏苗的耳膜。


他又笑了,“没关系,我知道的。”


心意相通?


哪有什么心意相通啊。


我真是个傻子。


眩晕感涌入苏苗的脑内,他痛苦地将自己蜷缩成一团,闭上双眼……眼前的一切开始变得模糊……


“不要忘记我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作为新来的助教,和大家搞好关系是我的首要任务。


但是苏老师似乎不太喜欢我,他看到我总是避开,离得远远的,却又都是在看我。


难道他有社交恐惧?可是他的朋友圈也比我大得多啊。


我不懂,我想知道。


“苏苗老师,我听说……”端上我的饭盘,自然地坐在他对面,嗯,这样应该不好意思躲着了吧?哈哈,我真聪明。


终于终于,他对我笑了!果然,怎么会还有人讨厌我嘛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我是同性恋。”


啊?


毕竟我是第一次碰到这种公开性取的情况,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啊,有点慌,总之先认同他吧……


“放心啦,我不会有什么偏见的,我们一直都是好兄弟!”我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还是好同事,好室友!”


他又笑了,笑起来还挺好看的。


总之,好兄弟是绝对要支持的!看来我情商挺高啊,说话技巧一流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苏苗总是忘记带水杯,就算我多次提醒,他也没放在心上,每次在教室里讲课到口干,也只是干咳着。


既然不喜欢带水杯,就干脆不要用好了!


我跑去小卖部买来两升一瓶的矿泉水,递给他时,我只觉得好笑又够贴心。


后来他自己会去买了,不用提醒,我也不用担心他会嗓子干疼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我遇见了一位意中人。


她叫裘婷,容貌端正,体态优美,她笑起来很好看,像一位熟人……对不起,一时想不起来是哪位了。


她愿意倾听我的废话,喜欢我的幽默,我的帅气。


真的,遇到这种女孩,直接娶走好吗?不然早晚被其他猪给拱了。


我们在一起度过了很多个夜晚,我喜欢和她彻夜长谈,喜欢她依偎在我的怀中,笑得傻傻的。


我们有一回喝醉了,努力送她回家后,我买了两份宵夜,想给约好一起晚上打牌的舍友们赔礼道歉。


我在门口差点摔了,还好苏苗扶住了我,他的脸也红红的,好像他才是喝醉的那个。


哦对,那天晚上我向小裘求婚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的好兄弟得了人鱼症。


看着昏迷中的他,我心中不是滋味。


这家伙,什么时候有了心上人也不和我说说。


嗯,我要结婚这事也得跟他说说,叫他来当伴郎怎样?够义气吧?


……


嗯?你喜欢的人要结婚了?


卧槽,不会是我吧?


我甩了甩头,想要抛去这个大胆的想法。


反正,在你困难的时候,我会顶你的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一次看见人变成泡沫。


哦不对,是人鱼变成泡沫。


喜欢我吗……真的对不起。


但是……好舍不得。


手中的耳环冰凉,泡沫浮在水面上,包围住了我……嘴角好温暖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把银耳环带在了左耳上,他还是作为我的伴郎,出席了我的婚礼。


“行了吗?够帅了啊!”小袭拉开帘子,挽着我的手,“第一次见你带耳环啊。”


“很早之前就打耳洞啦,没带而已。”


“今天很重要呢。”我笑着。


……


啊,原来是小裘的笑容很像阿苗啊。


BAD ENDING .



*人鱼症初期症状

双脚开始长出一片片的白色鱗片,常常觉得头晕缺氧。

中期症状 

双腿会慢慢合并,白色鳞片快要覆盖双腿,需要长时间泡水,没有水就会昏倒。

末期症状

双脚变成一条尾巴,白色的鳞片长满变成一条鱼尾巴,必须待在水中,不可以水离开水太久,否则就会死去。

目前无医药上面的治疗方式,但是可以依靠药物控制减缓生长速度。

只有单恋者才会得。

必须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心,意且对方也接受。如果对方爱着的不是自己,便会和童话故事一样变成泡沫然后死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点叨叨


家人们 第一次写这样的点梗 有点慌 所以也许有点烂 

球球评论支持 不喜可喷 勿上升人身攻击即可

评论(3)

热度(9)